一川风华

可以叫我风华。
是个并没有什么热度还爱逼逼的文手。
真的非常话痨。
是个后妈。
其他看置顶。

【归秋】千山月凝霜01

*剑三大背景下的归秋,浩气剑纯归一x恶人气纯秋水
*副cp杂乱,倚铃,紫君,莫毛(莫雨x穆玄英)是一定会有的,每一章开头会说明副cp,方便避雷
*he,请放心食用

一、
杭县是个好去处。此地有山有水,本就是个钟灵毓秀之地,又恰逢藏剑山庄开办名剑大会,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是以虽是二月,冬雪未融,西子湖中便荡着几叶扁舟。
“藏剑五剑,得一为尊。无怪乎江湖中人趋之若鹜。”归一翻了翻手里烫金剑帖递给对面的穆玄英,“听说前些日子这剑帖已然叫价八千两黄金。”“一万两,有价无市。”归一右手边的男人不紧不慢地拈起桌上杯盏,拂开杯口雾气,状似无意道,“八千两黄金,那是三日前的剑帖。”
清风徐来,水波不兴,湖光山色美极妙极,盘膝坐于归一左手边的天罡却无心赏之,浅色眼珠径自盯着对面神色如常的男人与那只紧紧与浩气盟少盟主穆玄英相握的手,气得双颊泛红——他年岁尚小,将这世间的黑与白定下极其严明的界限,声线里糅着些软糯,像极了他还带着婴儿肥的脸,虽言辞刻板,却令人生不得气:“道不同不相为谋,你分明是恶人谷的少谷主,成日……成日……成何体统!”
莫雨并不屑于与小孩儿计较,倒是归一先行一步将真气提聚至掌心,一手伸过去搭在天罡肩头,既能压制天罡开始运转的内劲,也能防止莫雨陡然发难:“名剑大会不分正邪,只论剑术,莫少谷主在此也属常理。”
“归一道长。”许是久雪初霁,莫雨并非同传言那般喜怒无常,只似笑非笑地望了眼将手搭在剑鞘上的归一,举杯饮尽茶水,归一面容沉静,亦回一礼,“天下三智门下高徒,久闻大名。也不知几日后名剑大会上你这好师侄是否还能如此正邪分明。”
天罡少年心性,一双浅似琉璃的眸子里盛着天光云影,更令人觉得清澈见底:“正即是正,邪即是邪,若不分清,岂非视万物为刍狗?”
在座三人皆见识过江湖险恶,是以连归一也不认同天罡此言,莫雨更是冷笑不答。归一正思索莫雨方才看似毫无逻辑之言语,脑中却倏地现出一青袍身影,心里猛地一跳,方才心底疑虑便脱口而出:“不知莫少谷主此言何意?”
“到时便知。”

评论(19)
热度(29)

© 一川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