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风华

可以叫我风华。
是个并没有什么热度还爱逼逼的文手。
真的非常话痨。
是个后妈。
其他看置顶。

从日出到日落 楔子

#菊耀历史向#

#宅菊主视角#

#po懒癌晚期#

#不定期更以及可能会坑。。?#


那是一个奇诡的梦境,像一株古老的树,将根茎狠狠扎入他的血肉,扎了根,盘根错节,撕扯着藏在身体深处几千年的记忆。

静好日光,翠色竹林,逆光走来的少年。他说他叫王耀。

——午安,日落之地的王耀先生,在下叫做本田菊。

他记忆的开端。

——小菊,使用这个的话,就能写信了哦。

他最无知最脆弱的岁月,那个人一直陪着自己,耐心教导着一切。记得很多像初遇那日一般阳光明媚的日子,他会偷偷抬眼看着王耀伏案执笔的模样。

他一书书半日,他一痴痴半日。

——nini,nini,救我,救我啊。

日丨本半岛的阳光亮得刺目,阿尔满意地合上《日丨美亲善条约》,下次会再过来找你玩的,阿尔说。

哥哥,你不要小菊了吗?

身上疼的要命。

哥哥,你为什么不要小菊。

——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幸免,你已经不是天朝上国了,王耀。

百年前已然在心里排练无数次的字句毫无阻碍地从喉咙滚落,连同刺目阳光一起砸在王耀惊怒的脸上。

他却无法感受到报复的快感。

——本田菊,别再做无谓的牺牲,你的败亡已是定局,你……

他们的谈话以他举枪直指王耀的眉心而告终。

夕阳西下,血色的光铺满树林,爬上王耀棕色的眸,爬上他浸染斑斑血迹的白色军服,那曼珠沙华一样的颜色啊。

身体好疼,喉咙好疼。

谁在……他耳边吵吵闹闹?

“谁让……丢了……原子弹……你那……人道……呢?”

“别给我……主义。别忘了,手下……屠杀……三十万子民。”

“……可他是我弟弟,他躺在这里。”

本田菊做了个奇诡的梦,梦里是日出到日落,梦外是日出到日落。


评论(1)
热度(12)

© 一川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