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风华

可以叫我风华。
是个并没有什么热度还爱逼逼的文手。
真的非常话痨。
是个后妈。
其他看置顶。

从日出到日落 【一】

#菊耀历史向#

#宅菊主视角#

#po懒癌晚期#

#不定期更以及可能会坑……?#

一、

 建武中元二年,倭奴国奉贡朝贺,使人自称大夫,光武赐以印绶。

                                                      ——《后汉书·东夷传》

本田菊的记忆开始于许久以前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并不是他的意识产生于那天,只是记忆的开端——时间过得太久,那时的自己也太懵懂,他已记不清那日带着自己来到东京【注:这里的东京指的是东汉时期的洛阳】的上司姓甚名谁,只记得木屐生硬的哒哒声在宫中四处乱撞,阳光自冷兵器上反射而来,扎疼他好奇的目光。

——还有呢?

坐在龙椅上的男人微笑着同本田菊的上司说了几句话,他听不懂那正襟危坐的男人说的话,只隐隐觉得字正腔圆,很是悦耳。而后便有个穿着绸缎衣服的男人向他走了过来,弯腰同他说了几句话,也是那听不懂的字句。本田菊有些不安,手心微微渗出汗来,紧了紧身边温暖的大手。“他是带您去见和您一样的人的,请不要害怕。”上司微笑着摸了摸他的头。

害怕吗?

与其说害怕,不若说是紧张以及一点点的期待?

本田菊点了点头,松开了上司的手,跟着先前的人走出大殿,走过曲曲折折的小径,停在一片葱翠的竹林里,太阳从身后将他拥住,他低头面无表情注视着自己的影子和竹影纠纠缠缠,与他纷乱的心绪若合一契。

那是和自己一样的,代表着一整个国家与民族的人吗?他/她是男性,还是女性呢?他/她会比自己大吗?天啊这是正常的吧?听上司说这是个叫做中国的很强大的国家,那么……

——那是本田菊第一次见到王耀。

“啊啊,每天都有这头那头的政权斗争呢,好头疼呐。”少年的声音飘飘渺渺钻进本田菊的耳朵,本田菊循声望去,垂着头的少年穿着大红色袍服慢慢踱过来,似乎很累的样子。小小的本田菊歪头看着还没发现自己的少年,心想这就是上司说的那个和我一样的人吗?我以后长大也会变成他这样的人吗?也会这样烦恼家里的事情吗?突然有点不想长大了……

 正当本田菊觉得自己的脑洞快要突破天际的时候对方似乎终于发现了这个缩在一片竹林中用他漆黑如墨的眼睛看着他的糯米团子,之前的颓然劲儿一扫而空,变成了元气满满的样子,弯了弯眉梢,朝他笑:“咦你就是上司说的那个新生国家吗?好小好可爱啊。我叫做王耀哦,你叫什么名字呢?”

 啊啊啊他他他他和我说话了我该和他说什么呢?本田菊完全没有想到为何他听不懂别的中国人说的话却能听得懂面前这个叫做王耀的少年的字句,窘迫的耳根都微微泛起一层红色,常年没有表情的脸却让别人看不出来这是个正在着急组织字句的孩子,王耀耐心地等着孩子的回答,本田菊突然认真地盯着王耀的眼睛,捏着衣角:“午……午安哦,日落之地的王耀先生,在下叫做本田菊。”

……然而本田菊却发现王耀一脸“真是个没礼貌的孩子”的表情纠结地挠了挠后脑勺。

好像……被讨厌了……

“本田菊,你,你别哭啊。”王耀明显惊慌失措起来,蹲在本田菊的面前手忙脚乱地从怀里掏出一面素帕在他脸上胡乱地擦着。本田菊很疑惑,自己怎么会哭呢?下意识胖嘟嘟的手往脸上一抹,果然满手水泽,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真是个失败的开始啊…… 

“好啦。”王耀仔细擦干净了本田菊的脸,顺势捏了捏他的脸,“你既然比我小,理所当然是我的弟弟啦,哥哥我以后会教你很多很多事情的。比如说,嗯,礼仪,你知道是什么吗?”

小小的本田菊困惑的摇摇头,心头却突然冒出来一种莫名的违和感:“在下不知道。”

“那就是,首先你得叫我哥哥啦!哎呀痛。”话刚说完,王耀头上就挨了一记,本田菊透过王耀,发现他背后的男人正是在宫殿里的那位,此时正在用那之前他觉得字正腔圆的话不满地向王耀说着什么,王耀用着同样的平仄摸了摸头顶上的呆毛:“我自然会好好教他的哈哈哈,他说他叫本田菊哦。”

同样的平仄,同样的语言。“nini,我只能听懂你说话吗?”本田菊终于发现了违和感出自哪里,他扯着王耀的裤腿小声问道,王耀蹲下身平视着本田菊,摸了摸他柔软的发丝:“因为你是我弟弟,你才能听懂我说话呐。”

-TBC-


#来自po的怒火#查了好多资料QAQ嘤嘤嘤_(:з」∠)_

评论
热度(14)

© 一川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