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风华

可以叫我风华。
是个并没有什么热度还爱逼逼的文手。
真的非常话痨。
是个后妈。
其他看置顶。

深情是你——评雪球《向生而死》

 @开瓶可乐冷静冷静 

事实上雪球的雁俏让人十分惊艳之处不仅仅在于她对人物的理解实在合我心意,遣词造句方面也是平淡内中潜藏惊涛骇浪,平铺直叙也荡气回肠。

尤其是《向生而死》。

其实我第一遍看的时候没看懂讲的什么,看完下篇的解密再回去看了中篇,惊叹于雪球的脑洞。说起来弑师血继这个梗对于雁俏来说也算是多见,在我看过的包括我自己写的文当中《向生而死》是脑洞最突出的一个。开篇就是俏俏的弑师血继,后面笔锋一转开始讲俏俏无故进了羽国王宫与幼时的大雁结识,让我印象极深的是“有他在这里,这个孩子不一定会成长为雁王”以及“上天给他机缘在羽国活过来,应是要他做些什么的”,对于俏俏来说大雁到底还是他执着的人,原剧里那句“你怎会变成这样”与这两句实在相合,哪怕大雁作死但俏俏自始至终还是想要救他的,我想如果俏俏有机会一定不会放弃去拯救雁王——当然了这是我个人看法。

作为一篇解密向的文,事实上从上篇雪球就开始埋下伏笔,落在手上不会融化的雪,越来越久的昏睡,我原本的想法是俏俏在这里是鬼,没想到是魂体。之前和雪球在唠嗑的时候她说她嗑不动深情雁,其实我觉得《向死而生》里面的大雁可以说深情如斯了,上官鸿信说“我会救你”,说是要救便真正是救,以命易命对于雁王来说太不可思议,但对俏如来的上官鸿信来说又十分在理。他是这样深情的一个人,为了救回俏俏不计后果,其实不该,其实无情,但深情又是他,一旦爱上就能为他万劫不复,看的时候捧着心内心疯狂哭嚎,我想这就是雁王了,这就是雁王啊。雁王弑师血继之后魂体归位,雁王以身替命,他确实救了俏俏,将他救出深渊,但他又怎么想得到那句无心之语竟然真是雁王对他的承诺。

再来说说那个让我十分纠结的佛珠……之前群里讨论的时候我和雪雪一直以为那个佛珠是大雁求来救俏俏的法器,然后雪球说实际上那个只是大雁强行送给俏俏的礼物而已……怎么说呢,听起来仿佛很有道理但是我还是觉得那是法器……

最后附上雪球的《向生而死》传送门,她真的是个很棒的文手,请大家都去喜欢她,比心。

 

向生而死       

评论
热度(22)

© 一川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