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风华

可以叫我风华。
是个并没有什么热度还爱逼逼的文手。
真的非常话痨。
是个后妈。
其他看置顶。

从日出到日落 二、

楔子、  一、【前半部分】一、【后半部分】


二、

长大后的本田菊经常会在应酬的时候心底愁苦地喝下一杯又一杯的酒,撑着自己有些晕乎的头想,自己酒量不怎么地,一定就是小时候在王耀家生活的那些年被他带坏的。

确实很想念啊,初生的日子,像是一首交响曲中轻缓的乐章,那些被阳光浸透的时光永远只能被镌刻在记忆最深处——但是,也就是想念而已。

“nini,你不和你上司住在一起吗?”本田菊抬头,目光有些疑惑地落在面前一片绿油油的院落上——绿的墙,绿的瓦,绿的桌椅和床铺,院内稀稀疏疏竖着几株翠竹,也是绿的——和他们一路走来时看到的金碧辉煌的建筑不同,这座院落似乎有些寒酸的过分,而且这颜色……颇颇有些不忍直视。原来中丨国丨人的审美是这样的吗……本田菊有些奇怪。

王耀挠了挠头,“哎呀”了一声,有些窘迫,耳根微微泛红:“这个屋子本来不是这样的啦!是小庄小的时候有一日他央着我教他画画,但我彼时贪睡的很,翻了个身继续睡了,他好像还威胁我不起来就把我的屋子刷成王八绿来着?总之等我一觉醒来就已经成了这惨绿惨绿的形容……”王耀一脸往事不堪回首的表情。

“王八……绿?Nini,这样的颜色在中丨国是叫做王八绿吗?”小小菊若有所思的看着面前惨绿惨绿的院落,完全没有注意到王耀的重点。王耀扶额,觉得自己的呆毛都要不好了:“不那是只是个修饰的词,表达一下我的悲惨境地……小菊你饿了吗?要不我们先进去吧。”机智的王耀开始转移话题了。

“不太饿,nini。”面瘫的孩子又一次诚实的说出了心中的想法,见到王耀又是一脸风中凌乱的模样,面瘫的脸上略微起了些许波澜,歪了歪头,话锋陡转,“不过在下也很乐意品尝nini的手艺。”

小菊你是天然黑吗!一定是的吧!我刚才看到你笑了!你是笑了吧!不过话说回来你能不能正常的喊我一次哥哥呢总是说nini好奇怪……王耀的手忧伤地按在呆毛上,泪流满面的牵着本田菊回了他的“竹苑”——那一座绿油油的院落。

“小菊在这里乖乖不要动哦,哥哥去准备饭菜,还有很美味的东西哦!小菊一定会喜欢的。”王耀将本田菊抱到了绿油油的椅子上,心里感叹了一下虽然天然黑,但是果然还是个孩子呐,小小软软的抱起来真舒服,接着便急匆匆地出门了,留下小小的孩子一个人孤零零坐在硬硬的竹椅上。

……nini还真是个热情而又风风火火的人啊。本田菊忍不住把拳头放在嘴边“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有些期待王耀说的很美味的东西了。那会是自己从来没吃过的东西吗?不愧是较之于自家强大太多的中丨国啊。

本田菊在竹椅上托着腮,开着脑洞等着王耀所说的“美味的东西”。适日已西沉,夕阳懒懒散散地一点点往地平线靠近,失去白日里暖融融的力量,于是冷风渐起,引得竹叶簌簌响动,穿堂风灌了满屋,本田菊渐渐觉得有些冷,放开托着腮的手,将整个人缩成一团。

原来nini家此时也是冬天吗……在下最讨厌冬天了……一到冬天就想冬眠……本田菊这样迷迷糊糊想着,渐渐有些倦意,索性便蜷成一团闭上了眼睛。

所以王耀兴致勃勃地提着从御膳房讨来的几瓶子温好的姚花春回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只冻得缩成一团的本田菊在竹椅边,快要一头栽倒的形容,忙把姚花春一放,将饭菜放在桌上,又跑到炭炉边加了几块炭,脱下身上的棉衣将本田菊裹起来:“哎呀,出去的急了忘记开炭炉,小菊此刻都快冷死了吧。”

“nini回来了吗?”本田菊感到温暖又像是白日里的阳光拥抱着自己,于是掀开眼皮,揉了揉眼睛,“啊,果然是nini,咦,这是什么?”本田菊抓了抓罩在身上的大衣,外面是料子极好的绸缎,用金色丝线绣着他看不懂的图案;内里是一层布,中间却是软软的,不知道里面塞了什么。“小菊的衣服太单薄了。这叫棉衣。小菊喜欢的话,哥哥可以给你做一件。现在先来吃饭吧。”王耀指了指满桌子的菜对本田菊说道,却听见孩子并不去动桌上琳琅满目的饭菜,只是认真的问:“nini走之前说的很美味的东西是什么呢?”

“哎呀~原来小菊一直在记挂这个吗?”本田菊看着王耀拿出了一个白净的瓷瓶,向他面前同样白净的瓷碗里倒了一些香气四溢的液体,“尝尝?不过不要一下子……都……”王耀刚想说别一下子都喝下去就见得本田菊咕咚咕咚地将一碗姚花春都灌进了肚,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哦我的老天爷,这酒酒劲可大得很,别出什么事才好。

本田菊只觉一股子辛辣的液体从口腔一直烧到了胃,下意识闭上眼睛,抱着瓷碗浑身激灵灵地打了个颤,方才被冻得冰凉的手似乎被这液体激的开始暖了起来,过了些许时候,他睁开眼睛,撑着通红的脸向着王耀担忧的黑色眸子露出一个笑容,打了个嗝,然后咚的一声一头栽到了桌子上。


第二章依旧TBC……

评论(4)
热度(9)

© 一川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