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风华

可以叫我风华。
是个并没有什么热度还爱逼逼的文手。
真的非常话痨。
是个后妈。
其他看置顶。

从日出到日落 一、

楔子、

一、【前半部分】


“陛下,王耀先生,那么在下就先告辞了。”上司向着王耀以及看起来似乎是王耀的上司的男人躬了躬身。

 

“那么,我可以留下来吗?”本田菊往上蹦了蹦,顺势就着袖子拉住了王耀垂下的手,抬头望着上司,“nini说要教我礼仪。”

 

“喂喂小菊,nini是什么鬼啦是哥哥!来跟我念,哥——哥——”

 

王耀有些不满他如斯美好的汉字被念错音,也不管自家上司被晾在一边,自顾自的教起了刚刚得来的弟弟。

 

本田菊有些窘迫,深吸了口气,糯软的声线有些生疏地跟着王耀念道:“ni——ni——”

 

……出口依旧是念错的音。王耀看着面前这个软软的糯米团子面无表情的、煞有介事的再一次把“哥哥”念成“nini”,有点怀疑这孩子是真的不会发音还是在逗自己玩,甚感自己任重而道远啊……

 

“咳。”被遗忘在一边很久的菊家上司忍不住咳嗽了一声,向王耀认真的躬了躬身,“那么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本田菊就交给您了。”

 

本田菊有些紧张地抓着王耀温暖的大手,这个才见了一面的少年会答应自己无理由的要求吗……暂且称之为要求吧,或者称之为无理取闹更为贴切呢?哪会有人无缘无故答应教导一个从蛮夷之地渡海而来还将汉字念错音的没礼貌的孩子呢?

 

风起,卷起竹林些许枯枝败叶。不知不觉日头已然到了头顶,经过重重翠竹的阻挡,泼洒下一地纷乱竹影人影,脸好像比平时要热一些,心脏也随之跳动的有些剧烈,是中丨国的气候同本国不一样吗?

 

不过,也许这个人会答应留下自己也说不定……

 

——“你既然比我小,那么理所当然是我的弟弟啦!哥哥我以后会教你很多很多事情的!”

 

本田菊隐约知道自己并不是正常的人类,上司在他的印象里慢慢老去,而他依旧是这副孩童模样。他知道他同上司不是一样的人。那么这个少年模样的王耀,是否是一个活了很久的……怪物呢?

 

他和他是同类吧。

 

正在本田菊又开始脑洞大开的时候他感觉少年的手轻轻拍了拍自己,似乎是安慰的意味,随即便听到少年元气满满的声音响了起来,却莫名的有些郑重其事:“没有问题,阁下就将小菊安心交给我吧。”

 

本田菊闻言心里莫名的吁了口气,却听得王耀有些促狭地说道:“我会好好教他做菜的!哎呀痛。我不小心说错了!是做人!做人!嗷!别打了!”果然,王耀一语毕,又被自家上司敲了一记,又在腰上掐了一把。“噗。”本田菊忍不住用拳头捂住嘴笑了起来。“那么臣下就告辞了。”菊家上司早已忍不住笑意,又不好像小小的本田菊那般笑出来,匆匆领了手下离开了。

 

阳光似乎在岁月的缝隙里笑开了花,摇摇曳曳的,不小心噗嗤一声泼洒下来,散成点点金粉,洒在王耀绸缎般的黑发上。真好看呐,小小的本田菊忍不住伸出手捂了捂发烫的脸,王耀家里的气候好像有些热,他这样想着。

 

不远处,一大片梅花开得鲜艳欲滴,像极了本田菊红彤彤的脸颊。



第一章 End



评论(5)
热度(15)

© 一川风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