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川风华

可以叫我风华。
是个并没有什么热度还爱逼逼的文手。
真的非常话痨。
是个后妈。
其他看置顶。

雪夜

短小的贺文_(:з」∠)_撸否存个档

依旧cp露中,这次的设定是苏露同体

最近忙哭没啥时间写东西只能摸鱼了QAQ

看得开心_(:з」∠)_


这并不是他第一次看见这个披了一身霜雪的东斯拉夫人了。王耀抬起眼皮上上下下扫了扫面前这个人,他从记忆中寻出了一个相似的身影——哦,他想起来了,王耀的眸子里流过恍然的神情,他抢在这位东斯拉夫人前面开了口:“伊万·布拉金斯基。你是大发慈悲来了结我苟延残喘的性命的吗?”

“真是难看啊,王耀。”那双军靴停在了王耀面前,王耀冷冷嗤笑一声,他想知道伊万脸上会出现什么样的神情,但他用尽了力气也无法动弹——背后那道横亘的伤和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纠结在一块的疼痛让他无法用手撑起身体的重量,他有些自暴自弃的趴在泥泞当中,“我难看便难看了,与你何干?反正都是将死之人。”

“啊——我可没有什么想要杀死你的意思,我不想你死。”王耀听见从伊万喉咙里传出来的笑声,之后不断有像是衣料正在摩擦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不停撞击着他的耳道,像是揣着一只小猫一般;他听见伊万的军靴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像是蹲下身了,他感觉有一双手将自己从泥泞之中扶了起来,他也总算是看见了伊万的神情——然而那并不是他想象的嘲弄以及轻视,那双紫罗兰色眼睛里闪烁着火光,突突跳动着,“我正在寻找同伴,你愿意做我的同伴吗,王耀?”

“我就快死了,”王耀指着自己的眼睛对伊万说道,“你看见了吗,我眼睛里的灰败之色?我没法拯救自己,也没法做你的同伴。我是个将死的国家。”他抓着伊万的脸,逼迫着伊万直视着自己的眼睛——那双曾经灿烂明艳的眼睛已经变成了灰棕色,里头藏着一个国家的暮气和绝望,他嘶哑着嗓音对着伊万讲道,血泪从眼角簌簌落下来,“你看见了吗,我是个将死的国家,别再费心思了。”

“我需要伙伴。”伊万并没有理会那扑面而来的血气,他细细擦去王耀那从眼角蜿蜒而下的赤红之色,温柔的对这个瘦弱的中国人重复着之前的话,“陪我走这条路,我来拯救你,耀。”

王耀在很多年后还能记起在那片废墟里,伊万蹲下身扶起躺在血泊里满身伤痕神色灰败的他,用那把温柔的嗓音同他说话,他依旧还能在那双年代久远的紫罗兰色眼睛里寻到那一簇最初的火光,他将那簇火光仔仔细细的保存了下来,放在最接近心口的地方——即使他们反目成仇,即使最后只剩了他自己走这一条漫长孤寂的路。

他爱着这片光明,就像他爱着给予他光明的伊万一样。

心向光明,不敢或忘。


评论
热度(12)

© 一川风华 | Powered by LOFTER